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渭南率先在全省實現5G網絡鄉鎮全覆蓋

2021年12月09日08:3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渭南率先在全省實現5G網絡鄉鎮全覆蓋

  本報訊 (記者 蘇怡)12月8日,記者從渭南市5G網絡建設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目前,渭南已建設基站3465個(移動基站1934個、電信基站1531個),實現市區、縣城連續覆蓋。其中,渭南移動於11月26日建成農村5G基站480個,率先在全省范圍內實現5G網絡鄉鎮全覆蓋,5G客戶超100萬戶。

  據了解,渭南市把“擴大5G網絡覆蓋面”作為惠民利民的“新引擎”,不斷加大通信網絡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同時,渭南市聚焦工業倍增、產業興城,充分發揮企業主體作用,鼓勵企業觸網“上雲”,用數賦能,不斷推動全市重點產業鏈數字化轉型。其中,陝西龍門鋼鐵有限責任公司“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智能打碼賦碼解決方案”成功入選工信部2020年工業互聯網試點示范項目,中國長城(陝西韓城)智能制造產業基地計算機整機下線,深圳雙盈電子渭南物聯網系統設備研發制造項目孵化器當年孵化、當年投資生產,延伸了渭南市物聯網產業鏈。

  目前,5G技術已經在數字政府、智慧社區、智慧旅游、平安鄉村、綜合治理等領域廣泛應用。渭南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2022年,渭南移動計劃再投入2億元,規劃新增5G基站1000個,重點提升鄉鎮和工業園區5G網絡的深度覆蓋,進一步推動農村區域5G網絡向行政村廣度覆蓋。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