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推進“三變”改革發展新型農村集體經濟(陝南片區)現場會召開

2021年11月18日08:0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推進“三變”改革發展新型農村集體經濟(陝南片區)現場會召開

  本報訊 (記者 陳嘉)11月16日至17日,全省推進“三變”改革發展新型農村集體經濟(陝南片區)現場會在安康召開,省委副書記胡衡華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再接再厲推進“三變”改革由發力見效向深化拓展邁進,不斷發展壯大我省新型農村集體經濟。副省長蒿慧杰主持會議。

  胡衡華指出,“三變”改革是中央推動“三農”工作的重要決策部署,是我省推動農業農村現代化、促進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要深挖農村資源要素潛力,用好用活各類金融資本,創新農業經營組織方式,促進產業融合發展、農民穩定增收、農村欣欣向榮。

  胡衡華強調,要強化村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切實建強村級干部隊伍,完善考核激勵機制,確保黨的領導貫穿集體經濟發展全過程。要規范農村集體經濟組織運行,強化合同管理、成員管理和組織管理,構建權責明晰、管理科學的運轉體系。要加強監督,以制度的形式明確集體經濟組織收益分配,保障群眾切身利益。要逐級壓實責任,強化統籌協調,加強聯動幫扶,齊心協力確保“三變”改革落得實、走得穩、見實效。

  蒿慧杰強調,要尊重群眾意願,聚焦盤活資源、用好資本、管好資產等關鍵環節,因地分類施策,持續推進“三變”改革。要完善長效機制,健全考評體系,正向牽引,反向倒逼,推動農村集體經濟穩步發展。

  會上,省直有關部門和部分市縣鎮村作了發言。會前,與會人員到安康市漢濱區、漢陰縣和石泉縣進行了實地觀摩。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