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劉國中在西安市領導干部會議上強調

鞏固發展團結奮進好局面 當好高質量發展排頭兵

2021年11月08日08:5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鞏固發展團結奮進好局面 當好高質量發展排頭兵

  本報訊 11月7日,西安市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宣布西安市委主要領導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西安是省會城市,在區域發展中承擔著重要任務。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倍加珍惜黨中央的關心厚愛,倍加珍惜團結奮進、干事創業的良好局面,更好服務國家戰略,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新貢獻。

  日前,中央批准:方紅衛同志任陝西省西安市委書記。省委決定:方紅衛同志任西安市委委員、常委。

  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張廣智宣讀中央和省委決定,方紅衛發言。西安市市長李明遠主持會議,市政協主席岳華峰出席會議。

  劉國中指出,這次西安市委主要領導職務調整,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陝西和西安改革發展需要出發,通盤考慮、慎重研究作出的決定,充分體現了總書記、黨中央對陝西和西安工作的親切關懷,對陝西和西安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

  劉國中指出,近年來西安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銳意開拓、扎實工作,積極防范、科學應對汛情、疫情,扎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實際問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績,生態、民生、城市建設等工作取得明顯進展,黨的政治建設和干部隊伍建設全面加強,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辦精彩圓滿。當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西安市要強化使命擔當,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變化新進步新氣象。

  劉國中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做到“兩個維護”作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根本,牢記“國之大者”,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貫通落實總書記3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經常對表對標其中對西安的一系列針對性要求,確保各項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在創新驅動發展上走在前列,大力推動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建設,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特別是制造業,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構建創新力和競爭力強的現代產業體系。要在改革開放上走在前列,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和西安—咸陽一體化進程,發揮好西咸新區作用,增強輻射帶動能力,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大格局。

  劉國中強調,要在生態環境保護上走在前列,當好秦嶺生態衛士,加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要在社會治理上走在前列,提高城市治理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辦好增收等民生實事,持續加強文化建設,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一嚴到底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加強政治建設、能力建設、作風建設,打造過硬干部隊伍,隻爭朝夕、真抓實干,團結拼搏、奮勇爭先,在新征程上以實際行動向總書記、黨中央,向全省人民交出西安的優異答卷。

  方紅衛表示,堅決擁護、完全服從中央和省委決定,能夠到西安工作,深感責任重大。我一定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貫徹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上帶好頭,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用心用情為西安人民服務,發揚“勤快嚴實精細廉”作風,緊緊依靠各級黨組織和全市干部群眾,風雨無阻、日夜兼程干好西安的事情,決不辜負中央和省委重托。

(責編:鄒星、鄧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