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印發通知

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年10月09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新華社北京10月8日電 近日,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印發《關於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通知》,就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提出明確要求。

通知指出,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以人民為中心重要論述和黨中央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決策部署,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充分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激勵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困難事、群眾煩心事,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切實在辦實事、開新局上取得明顯成效。

通知強調,要緊密結合“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活動,推動基層黨組織充分發揮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作用,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最突出的問題抓起、最現實的利益出發,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進一步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持先進引領、典型引路,教育引導廣大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踐行初心使命,強化公仆意識和為民情懷,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察訪民情民意,找准查實基層和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採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滿腔熱情解決好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要立足本職崗位建功,關注身邊人身邊事,積極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讓群眾感受到黨的溫暖和關懷。提倡戴黨員徽章、亮黨員身份、當先鋒模范,引導黨員圍繞疫情防控、搶險救災、社會救助、扶危幫困等需求,結合自身實際參與志願服務活動。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擔起責任走在前、作表率,帶頭深入基層搞調研、聽民聲,帶頭幫助群眾解難題、做好事。

通知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發展大局、突出重點群體、聚焦民生領域,從群眾的急難愁盼出發,不斷提升為群眾辦實事的質量水平,逐步探索建立“我為群眾辦實事”長效機制,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夯實工作責任,層層傳導壓力、環環壓實責任,真正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各項任務和要求貫徹到基層、落到實處。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鍛煉培養、考察識別干部的重要途徑,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效作為基層黨組織發揮作用情況的重要標准。要加強宣傳引導,在全社會積極營造各級黨組織聚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廣大黨員積極為民服務的生動局面。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搞形式、不走過場。

《人民日報》( 2021年10月09日 第 01 版)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