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社會

冷空氣將影響江南及其以北地區 陝西四川盆地仍有較強降雨

2021年10月06日08:5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冷空氣將影響江南及其以北地區 陝西四川盆地仍有較強降雨

  中新網10月6日電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受中等強度冷空氣影響,7日至11日,我國大部地區氣溫將下降4∼8℃,局地降溫10℃以上。預計,10月6日08時至7日08時,陝西中南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陝西南部、四川盆地東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

  冷空氣將影響江南及其以北地區

  受中等強度冷空氣影響,7日至11日,我國大部地區氣溫將下降4∼8℃,局地降溫10℃以上﹔上述大部地區將伴有4∼6級偏北風,新疆山口地區風力可達7-9級、陣風10∼12級。北方大部地區將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新疆北部、甘肅、青海、內蒙古西部和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將有降雪或雨夾雪。

  四川盆地北部陝西南部等地仍有較強降雨

  預計,10月6日08時至7日08時,陝西中南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陝西南部、四川盆地東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超過50毫米)。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0月6日08時至7日08時,新疆西北部高海拔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大雪﹔東北地區南部、西北地區東南部、華北中南部、黃淮西部、江漢西部、西南地區東部、雲南東北部、海南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陝西南部、四川盆地東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新疆北部、內蒙古東南部、華北南部、黃淮西部、江漢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風(見圖1)。

  圖1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0月6日08時-7日08時)

  10月7日08時至8日08時,新疆沿天山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大雪或暴雪﹔陝西南部、江漢西部、四川東北部和南部、雲南北部、江南東南部、海南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島東部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新疆、內蒙古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其中,新疆山口地區風力可達8∼9級,陣風11級左右(見圖2)。

  圖2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0月7日08時-8日08時)

  10月8日08時至9日08時,甘肅中部、陝西北部、山西中南部、華南南部和海南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廣東西南部沿海、海南島中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新疆、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其中,新疆山口地區風力可達8∼9級,陣風11級左右(見圖3)。

  圖3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0月8日08時-9日08時)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