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增殖放流 保護秦嶺生態

2021年09月30日15:3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魚苗放流 。劉正根 攝
魚苗放流 。劉正根 攝

9月29日,陝西引漢濟渭三河口水庫首次魚類增殖放流活動在庫區舉行。本次活動放流育苗包括青魚、草魚、鰱魚、鳙魚、赤眼鱒、鳊魚、翹嘴鲌7個品種,共計17.5萬尾,對於豐富漢江水系漁業資源、修復水域生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三河口水庫是引漢濟渭工程的重要水源,保護好庫區的生態環境和水生生物資源,關系著引漢濟渭工程成敗和長久發揮效益。陝西省引漢濟渭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杜小洲表示,公司將持之以恆地開展魚類增殖放流活動,逐年加大放流規模,持續做好放流效果監測,當好秦嶺生態衛士。

據悉,本次放流魚苗均由黃金峽魚類增殖站繁殖培育。為保護漢江水生態環境,陝西省引漢濟渭公司2020年11月建成了被生態環境部譽為“亞洲最高標准”的魚類增殖站,已累計培育青魚、草魚等幼苗24萬尾,正在開展鯮、蛇鮈、尖頭鲌和漢水扁尾薄鰍等珍稀魚類人工繁殖、放流科研攻關。(吳超 劉正根)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