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

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三督導組赴陝西省級政法單位下沉督導

2021年09月30日08:2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三督導組赴陝西省級政法單位下沉督導

  本報訊 (記者 劉曌瓊)9月26日至28日,中央第三督導組先后赴省檢察院、省法院、省司法廳、省公安廳開展下沉督導。中央督導組組長姜大明、副組長張述元帶隊督導,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庄長興陪同督導,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徐大彤,省法院院長李智,省檢察院檢察長王旭光參加在有關單位的督導活動。

  在省級政法單位,中央督導組分別聽取情況匯報,釆取問答式、談心式交流等方式,了解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進展,進行思想再發動、政策再解讀、問題再梳理、難點再研討,明確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推動教育整頓各項任務落地落實。督導組認為,陝西省級政法單位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全國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省委工作要求,精心謀劃,狠抓落實,學習教育環節成效明顯,查糾整改環節開局良好,各項工作有條不紊推進,實現了教育整頓和十四運會安保維穩工作兩結合、兩促進。

  姜大明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和全國教育整頓辦安排部署,把教育整頓工作抓得更緊更實,確保取得更大成效。要繼續強化對教育整頓性質的認識,深刻理解教育整頓是一場刀刃向內、刮骨療毒式的自我革命,以動真碰硬的決心和勇氣把教育整頓推向深入。要切實抓好查糾整改環節工作,貫通推進自查自糾、組織查處和頑疾整治,有效開展談心談話和思想發動,教育引導政法干警主動向組織講清問題。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按照務實管用要求推進建章立制,努力實現標本兼治、長效常治。

  張述元要求,要進一步提升談心談話針對性,緊密結合身邊人、身邊事和自查核查情況,把談認識和點問題結合起來,引導干警正視存在問題、用好政策機遇。要進一步提升政策教育典型性,收集整理剖析一批典型案例,通過解讀案例激發干警自查自糾的內生動力。要進一步提升線索核查實效性,省級政法單位“一把手”要做到直接部署、直接過問、直接協調,推動本部門、本系統案件線索深挖徹查,推動頑瘴痼疾整治抓緊抓實抓細。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