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品質筑夢 創新西咸

灃西新城:絲路歡樂世界將於2022年開放

2021年09月29日12:5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灃西新城以文旅融合推動高質量發展,讓絲路文化與現代城市、生態文化、創新文化相融,讓城市注解更加豐富、更有內涵、更具活力,絲路風情城項目便是其中之一。該項目由陝旅集團與灃西新城聯手打造,是陝西省政府三十個重大文化項目之一,以文旅融合、產城融合理念,探索創新發展模式,共同打造具有國際視野、科技引領、創新驅動的多元化、全業態文旅新境界,集文化旅游、科技體驗、主題游樂、休閑度假、文化創意於一體,將建成國內首個綜合性絲路文旅示范區,帶動區域文化聚攏和產業升級。

一方歡樂世界 重塑文旅格局

尖塔形斜頂、圓形塔樓,宏偉拱門……在灃河西岸,灃西新城核心區,一組異域風格建筑群正拔地而起。預計2022年5月28日開放的絲路歡樂世界,正以日新月異進度加快建設,打造新潮、國際化城市新生活方式中心和大西安“歡樂新地標”,重塑西安文旅格局。

作為絲綢之路風情城核心項目,絲路歡樂世界位於灃西大道以北,天元路以南,豐聯路以東,釣魚台路以西。以“絲路、歡樂、科技”為核心定位,包含七個各具文化特色絲路風情優美街區,項目獨創“城市新生活方式中心”這一新型城市休閑空間概念,目標城市家庭客群,首創開放式商業休閑游樂街區,強調商業、空間、游樂、演藝、科技、文化六大元素與人之間自由互動,營造全新城市生活休閑體驗。

特別是七大文化主題街區,更是對絲路沿線風貌、人文全新展示。

在神奇中華區,從遠古神話到上古聖賢,從秦嶺絕境到雪域昆侖,從中國出發,踏上絲路,去新世界探險﹔在沙海秘境區,穿越河西走廊以西廣袤西域,感受綺麗風光與異域風情精彩融合﹔在恆河象谷區,翻越喜馬拉雅山脈,游歷在南亞次大陸恆河谷地,探索奇遇故事﹔在極光雪國區,感受“俄羅斯文化和北歐文化”,沉浸於童話裡的壯美世界﹔瑰麗波斯區將“古波斯文化”的璀璨藝術精華華麗重現﹔榮耀羅馬區展現一座不朽之城、一個偉大帝國,感知意大利風情,探尋古羅馬文明﹔眾神之戰區以“奧利匹斯、希臘神話”主題重現古希臘曠世幻想。

同時,絲路歡樂世界首創“36小時微度假”概念,面向國內外全齡客群,開啟“時空融合因人制宜”微度假時代。“36小時微度假”以消費者時間為導向,並非固化時間,可實現半天、一天、短假期等多種可能,工作學習八小時之外時間都可以和絲路歡樂世界相連接,免去遠途旅行舟車勞頓,更區別於當前主題公園同質化模式,在開放式主題街區,商業體驗與休閑玩樂觸手可得。

一個超級IP 帶來全新活力

作為灃西新城最大文旅項目和文化超級IP,絲路歡樂世界不僅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有力抓手,為城市注入全新活力,讓城市變得更宜居,文化更多元,更重要的,是讓市民有更多選擇,更多去處,更多快樂。無論是親子家庭、婚禮客群還是Z世代青年、時尚精英,每個人都可以選擇專屬微度假模式、擁有私人訂制的36小時歡樂體驗。

絲路歡樂世界為親子家庭設計了“樂享時光4h”“ 樂享假日10h”“ 樂享日夜24h”“ 樂享旅程36h”系列產品。帶上你家的萌寶,一起體驗過山車,領略神奇大千世界,在世界最大戲水大樹“一棵樹”親水樂園進行親子互動,體驗寓教於樂互動體驗。

由絲路歡樂世界重點板塊“榮耀羅馬”與摩瑪夢想城IP強強聯手,建成后是西北最大一站式婚尚服務商業平台。無論是婚戀情侶婚拍旅拍,還是生日宴、寶寶宴、周年紀念等人生高光時刻,在這裡,每個人都能享有專屬時間體驗。

“絲路大巴扎”,聯動音樂劇《絲路之聲》,還原劇中場景,打造沉浸式互動街區,猶如進入西域迷宮一般,各種新奇體驗迎面而來,重現千余年前絲路絢麗文明與繁榮商貿集市,品多樣美食、游異域集市、享絲路風情、玩特色節慶,跨越時間、空間,歡樂無極限。

除了各種游樂設施,絲路歡樂世界還將帶給大家文化視聽盛宴。於7月23日在陝西大劇院成功首演的《絲路之聲》音樂劇,於開園后作為文化主題演藝項目,常駐絲路歡樂世界“琴音劇場”。未來,每個到訪絲路歡樂世界的游客,都能在此找到自我歸屬,這裡既能滿足每個人幸福日常,也能點亮人生高光時刻,實現一站式生活理想。(當地供稿 灃西新城)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