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教育

教育部發布提醒:進一步做好中小學生國慶假期交通出行安全工作

2021年10月03日08:4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發布提醒:進一步做好中小學生國慶假期交通出行安全工作

  人民網北京10月2日電 (記者孫競、李依環)10月1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雙城區發生一起學生駕駛電動三輪車與貨車相撞事故,造成4名學生當場死亡。教育部特此再次提醒各地,要高度重視國慶假期學生安全工作,特別是交通出行安全。

  教育部要求,各地要按照9月20日印發的《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中秋國慶期間安全工作的緊急通知》有關要求,在前期工作基礎上,會同公安、宣傳等部門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及時發布安全預警和提示,督促各地切實做好各項安全工作。尤其要提醒中小學生及家長(監護人)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和交通方式,切實遵守交通規則,自覺抵制非法載人的輕型貨車、三輪車、拖拉機,切勿乘坐私攬客源、無營運資質等非法營運客車、超員面包車等。

  教育部提醒廣大學生家長(監護人),要增強交通安全意識,履行好監護責任,加強對孩子的看管和教育,不要讓不滿12歲的兒童騎車上路,不得讓未成年人私自駕駛各種車輛,嚴防交通安全事故發生,確保廣大中小學生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假期。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