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切实做好下半年工作

刘曌琼
2021年08月04日10:4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切实做好下半年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刘曌琼)8月3日,全省党委政法委年中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要求,实现好全年目标任务。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政法系统围绕新时代追赶超越总纲,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推动政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会议要求,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好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还要顺应广大群众的新需要及时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举措,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善服务、强保障、优环境上持续用力,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做好十四运会安保维稳工作,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落细落实保安全工作责任,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进一步做好执法、司法、普法等各项工作。要精心谋划开展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一级,各市(区)党委政法委进行了工作交流。

(责编:吴超、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