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08日15:1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草长莺飞春光好,雷锋精神润沣西。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在沣西新城,“雷锋”的身影随处可见,街头、社区、工地、企业、商场……红色、绿色、蓝色的身影勾勒出最美的图画,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同步举行,新时代雷锋故事在新城书写,“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沣西大地播撒、生根、发芽。

3月5日上午,一支嘹亮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在沣西新城同德路唱响,沣西新城文明办联合沣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并为“学雷锋示范街区”揭牌。

揭牌仪式后,志愿者们纷纷拿起工具,沿街擦拭垃圾箱、公交站牌,整理共享单车,并对广场路面进行清洗,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据悉,“学雷锋示范街区”位于沣西新城同德路中段,沣西消防将在此路段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志愿义务帮扶、消防知识宣传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沣西新城首个学雷锋示范街区,将有效激发全社会参与学雷锋活动热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城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

“您好,请绿灯通行!”“您好,请戴好头盔!”

在沣西各个十字路口,一场“我文明我行动 我为全运添光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开展。沣西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信息产业园公司、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的十多名志愿者们,劝导不文明行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正能量,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在康定和园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社区服务队开展慰问活动,向困难贫困户、空巢老人送去防疫物资及米面油、水果等慰问品;大王街道志愿者协同沣西新城垃圾分类宣传人员开展“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志愿服务活动;励志东路派出所民警们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宣讲真实案例、解答法律疑问、讲解安全防范知识,传授防范技能;在沣西吾悦广场和白马河公园,应急管理局志愿者向行人讲解安全常识,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并对公园的杂物进行仔细的捡拾、清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服务不仅是润物无声的,爱心善举也是社会文明进步重要标志。沣西新城的“雷锋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打造沣西志愿服务新名片,让文明之风更疾劲、文明之光更闪耀、文明之花更鲜艳!(当地供稿 沣西新城)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