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2021年湛江對蝦推介會在西安舉行 旨在推動國內水產品流通

2021年09月28日15:3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2021年湛江對蝦(西安)推介會活動現場。當地供圖

人民網西安9月28日電(麥文雄)為推動國內市場水產品流通,促進水產品穩價保供。9月28日,由由廣東省農業農村廳、陝西省農業農村廳指導,湛江市農業農村局主辦的廣東省水產流通與加工協會承辦的2021年湛江對蝦(西安)推介會——海水產品進內陸系列活動在西安市舉行。

本次活動以“湛江對蝦 鮮動西部”為主題,旨在推介對蝦養殖、加工和種苗、以及漁業設施設備等相關產業產品,現場特別邀請來自陝西省在業內具有相當影響力的行業商(協)會領導、湛江對蝦品牌企業代表、當地水產品經銷商、貿易商、餐企代表、商超、專業媒體等100多人參加了此次推介會。

陝西省農業農村廳二級巡視員許西利表示,陝西獨特的地理環境,近幾年來,陝西省堅持走漁業高質量發展道路,蟹、稻蝦養殖快速發展,冷水魚產業穩步轉型升級,大鯢產業穩居全國第一,水產品消費量年均增長8%左右,市場內生動力不斷增強。廣東作為我國第一水產大省、強省,不論養殖、捕撈、種苗,還是加工、流通、倉儲、貿易,都處於全國領先位置。通過此次推介會,粵陝兩地更加深入的了解彼此的產業優勢和市場前景,加強兩地漁業交流與合作,實現雙方的互利共贏。

2021年湛江對蝦(西安)推介會活動現場。當地供圖

廣東省農業農村廳二級巡視員陳文表示,廣東名特優產品特色品種多、養殖產量高、產品質量好、綜合效益佳等諸多亮點,其中著重提及了湛江對蝦享譽七個全國第一,出口量佔全國的22%,穩居全國地級市首位傲人成績。下一步,將持續推動更多的“粵字號”名特優水產品入陝,豐富陝西人民的“菜籃子”,促進陝西餐飲行業的消費升級及綠色健康發展,除此之外還將針對性地選育優質水產苗種引入陝,研討在陝西建設水產養殖產業園和反季節水產種苗等項目,加強產業合作、資源互補,實現粵苗陝養、粵陝接力良好局面。

天南古邑,魅力港城,湛江市自古就是黃金海岸。據了解,近年來,湛江為進一步加快湛江對蝦在西部市場開拓,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發展新格局,積極開展品牌營銷推介活動,推動優質產品到百姓餐桌,本次活動邀請了來自廣東湛江多家品牌企業前來推介,包括湛江國聯、廣東恆興、廣東虹寶、廣東畫景、湛江匯富、暴龍(湛江)、湛江港洋、博尚生技、湛江千護寶、湛江鬆泉等企業。

推介會上,廣東海洋大學教授孫成波作《湛江對蝦產業》主題演講。同期舉辦了沙龍分享會、“一蝦多吃”品鑒會、線上直播等方式,以及水產市場考察座談等內容。全方位展示、宣傳白對蝦知名度,擴大內循環,拓展西部消費市場。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