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緊急!陝西安康旬陽市發布防汛抗旱指揮部一號令

2021年09月28日10:06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9月28日電(記者吳超)受強降雨影響,2021年9月28日8:00時,陝西漢江旬陽城區段流量達9800立方米/秒,水位為 228.5米,且呈上漲趨勢。旬陽市防汛指揮部發布一號命令,要求城區老城居住在231.0米以下的所有單位及住戶迅速轉移到安全地帶,駐地武警和消防官兵應急搶險隊集結待命。

9月28日上午9時,漢江旬陽段和旬河水位持續上漲,防汛形勢非常嚴峻。目前,城區康花園大橋正在緊急封閉,實行交通管制。老城社區正在組織群眾撤離,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張妮攝

9月28日上午9時,漢江旬陽段和旬河水位持續上漲,防汛形勢非常嚴峻。目前,城區康花園大橋正在緊急封閉,實行交通管制。老城社區正在組織群眾撤離,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張妮攝

據陝西省水利廳28日消息,9月27日8時至28日8時,陝西省關中、陝南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大暴雨,省境內13條河流15站出現洪峰18次。陝西省渭河干支流出現超警洪水,漢江干流洋縣站出現超保洪水,9月26日23時省級水旱災害防御Ⅳ級應急響應提升為Ⅱ級應急響應,防汛形勢嚴峻。

防汛部門人員進水路段拉警戒線。張妮攝

27日,陝西省水利廳召開渭河漢江洪水防御會商會,會議要求,各級水利部門要進一步壓實防御責任,靠前指揮,強化24小時值班值守,密切監視雨情、水情、汛情發展,及時發布預警信息,強化超警、超保河流的預測預警,提醒及時撤離轉移避險。要加強組織保障,積極動員涉及防汛單位部門人員參與本輪汛情應對工作,同時要做好秦嶺北麓、秦巴山區山洪災害防御工作,及時發布預警信息,提請基層政府提前組織受威脅人員轉移避險,確保江河行洪安全和群眾生命安全。

旬陽市防汛抗旱指揮部一號令

2021年9月28日8:00時,漢江旬陽城區段流量達9800立方米/秒,水位為 228.5米,且呈上漲趨勢。 

據此,市防汛指揮部發布一號命令: 

一、城區老城居住在231.0m以下的所有單位及住戶迅速轉移到安全地帶。 

二、城關鎮及第一、第二防汛指揮所的責任指揮和工作人員迅速組織群眾安全有序轉移。老城區洞子口至上渡口區域沿濱江路向黃虎路撤離。洞子口至東門區域沿濱江路向城關一小撤離。第一、第二防汛搶險隊伍、搶險車隊立即行動,幫助轉移老弱病殘人員及重要財產。 

三、市公安局、交警大隊要加強城區的治安巡邏和交通疏導工作。對城區洞子口至老城、洞子口至上渡口路段交通實行管制,城區居住高程在233.5m以下的單位和住戶做好撤離准備。駐地武警和消防官兵應急搶險隊集結待命。

旬陽市防汛抗旱指揮部

2021年9月28日05時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