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筑牢全運防疫“安全線”

本報記者 高 炳
2021年09月28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筑牢全運防疫“安全線”

“你們的治療和照顧,讓我以最快時間恢復,全身心投入比賽。非常感謝!”全運村醫護人員接到一位運動員的感謝信,此前他突發腰腹疼痛,在駐村醫護火速“救急”下,他排出結石,沒有耽誤次日的比賽。

精彩全運,醫療護航。除了類似常規治療,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也是重中之重。有工作人員咳嗽、發熱,全運會技術官員村醫療站負責人杜威按照預案聯系負壓救護車,將其送至發熱門診,及時檢測排除了其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

全運村裡的點滴,是古城疫情防控的一個縮影。西安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涉賽人員須注冊“陝西全運通”並健康打卡,點對點往返駐地、場館,封閉管理、健康監測、核酸檢測……“我們用‘全方位防疫’,全力創造安全的環境。”

作為抵陝“第一站”,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是交通樞紐、城市窗口,更是防疫“陣地”。運動員遠道而來,從飛機落地到離開機場不超過30分鐘。

無感測溫、行李自動消殺、全封閉綠色通道等舉措多管齊下,“防疫要細化,服務要安全、高效。”西咸新區空港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賀鍵介紹說。

“上機之前,配比消毒液,並檢測濃度﹔上機后,對客艙全包圍噴洒,重點區域重點擦拭……”機場疫情防控消殺工作的負責人楊勇對作業流程如數家珍。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每日進出港航班近千架次、旅客超過12萬人次。“我們要用‘百分百’的努力,守護人民生命安全。”賀鍵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8日 第 14 版)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