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首屆西安女性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2021年09月02日15:4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9月2日電(李志強)9月2日,以“奮進新時代 巾幗綻芳華”為主題的首屆西安女性創新創業大賽正式啟動。本次大賽由西安市婦聯聯合市發改委、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商務局、市文旅局和市衛健委共同主辦, 聚焦康養、科技創新、文創和生活服務四個行業組別展開比拼,即日起面向全國范圍內征集有意向落地西安的優秀女性創新創業項目,並同步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設立“直通長安”專門賽區。

西安市婦聯一級調研員趙小燕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本屆大賽是西安市婦聯在女性創新創業事業上的一次重要嘗試,也是一次助推女性創新創業服務模式的新探索。要以此次大賽為契機,培樹更多優秀女性創新創業人才,拓展更多發展機遇,吸引更多女性加入創新創業大潮,激發廣大女性奮進力量,激揚巾幗之志、彰顯巾幗之美,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文明風尚的倡導者、敢於追夢的奮斗者。

據了解,首屆西安女性創新創業大賽重點展示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新模式的女性創新創業項目的同時,還將在大賽頒獎現場,邀請國內知名創投大咖做主題演講,並同步開啟“康養”論壇,專家學者現場共話西安“康養”產業發展前景及未來規劃。

為了更好地實現“打造女性雙創平台,促進雙創成果轉化”這一目標,大賽還將邀請到全國各行業創投專家和創投機構,為獲獎者提供投融資咨詢和對接服務,優秀參賽者有機會加入西安女企業家協會,獲獎項目可優先入駐巾幗創客空間,優先推薦參加陝西省及全國女性創新創業大賽。與此同時,西安市婦聯還將打造一批市級“婦”字號創業就業孵化基地(創客空間)和市級巾幗示范基地,挖掘一批優秀女性創客故事,大力開展女性創業就業培訓課堂,提升婦女就業技能,進一步豐富雙創內涵,優化女性雙創發展環境。大賽期間,還會啟動家政大集,每半月固定一天舉辦家政集市,搭建線下便民服務平台。

目前,大賽報名通道現已正式開啟,參賽者可於9月15日前將項目商業計劃書及相關資質証明發至大賽組委會指定郵箱(1403675815@qq.com),大賽組委會咨詢電話:029-86529017、029-85339219。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