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西安

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7月16日启幕

2021年07月10日10:0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7月16日启幕

  本报讯 (记者 李卫)7月9日10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盛义军等介绍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是国内首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专业旅游展会。据统计,前六届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吸引了40余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港澳台地区的旅游机构参展,累计签约旅游项目215个,合同金额约1689亿元,公众参观50余万人次。

  本届博览会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5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将于7月16日至18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主题为“开放创新理念 丝路文旅共生”,展馆面积约4.2万平方米,设置国内展区、陕西展区、国际展区、文旅消费展区、“旅游+”展区、房车营地室外展区等特色展区。其中,特装展位90余个,占总参展面积的70%以上。截至目前,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参展商和买家,以及国内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00余家旅游机构、航空公司等参加。

  本届博览会将举行陕西文化和旅游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参展代表团文化旅游推介会、专业买卖家洽谈会等。陕甘川宁毗邻地区旅游合作联盟成员城市走进西安文化旅游推介会将于7月16日举行,宝鸡、汉中、天水、平凉等10家联盟成员将进行集中推介。此外,还将举办2021中国电信智慧文旅推介会等。

  展会期间将推出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号馆分时段发放文旅惠民卡5000张,可用于购买文化演出和旅游景区门票;全省温泉旅游企业惠民活动优惠总额将突破5000万元;相关参展景区将推出特惠线路、打折门票。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