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咸陽

咸陽:筑牢“零輸入、零感染”防護屏障

2021年08月14日06:4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筑牢“零輸入、零感染”防護屏障

  本報訊 (記者 劉坤)近期,咸陽市堅持疫情防控“上下一盤棋”,從嚴從實筑牢“零輸入、零感染”防護屏障。

  8月9日,記者在咸陽市車站、醫院、景區等地實地探訪。上班早高峰期間,在咸陽市統一廣場56路公交車站站牌前,乘客間隔1米排隊掃碼上車。“我們加強了車輛通風消殺,嚴格落實乘客戴口罩乘車,上車前掃碼,顯示綠碼后方可乘車。”咸陽公交集團公司第四公司副經理謝鵬說。

  記者來到陝西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在預檢分診處患者正有序分流。“門診就診實行‘一醫一患一診室’制度,能自理的患者原則上不建議家屬陪診,年老體弱行動不便者原則上隻允許一人陪同﹔候診時,實行間隔入座,並保持有效距離。”陝西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疫情防控辦公室主任董盛說。

  在禮泉縣袁家村景區,游客中心每半小時播報一次防疫廣播,提醒游客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事項,並在景區醒目位置設置提示牌。據袁家村村委會副主任王琪介紹,目前袁家村景區公共區域早晚各進行一次全面消殺,各街道、門面一日三次全面消殺,為游客朋友提供安全、舒適、放心的游覽環境。

  面對即將到來的“開學潮”,8月7日,咸陽市委教育工委召開全市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會,要求全市各中小學、幼兒園領導班子即日起取消假期返崗上班,全力做好迎接新學年工作。

  為盡早建立免疫屏障,有效降低病毒感染風險,8月1日起,咸陽市啟動12—14歲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記者從咸陽市衛健委了解到:截至8月8日,咸陽市累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472.53萬劑次,其中:第一劑次275.21萬,第二劑次193.10萬,第三劑次4.22萬﹔12—14歲人群13.07萬,15—17歲人群11.11萬。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