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陝西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響應黨中央號召 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1年07月10日10:0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響應黨中央號召 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本報訊 7月9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體學習時、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領導人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優秀縣委書記表彰會議精神,觀看《警鐘長鳴——嚴肅換屆紀律教育警示錄》、《生命重於泰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專題片,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同學習貫徹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結合起來,貫通歷史和現實,依托黨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陝甘革命根據地等豐厚紅色資源,教育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加強政治建設、能力建設、作風建設,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紅色資源中汲取奮進力量,賡續紅色血脈,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凝心聚力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

會議強調,要從建黨百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團結帶領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中,更加深刻認識黨的偉大、光榮、正確,進一步加深對領袖的愛戴,永遠信黨愛黨為黨,更好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為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貢獻陝西力量。要大力宣傳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的先進事跡,引導全省縣委書記忠實履職盡責,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發展縣域經濟、辦好民生實事、維護社會穩定、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等方面擔當作為,當好“一線總指揮”。

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從“國之大者”的高度,把抓安全與抓發展放在同等重要地位,夯實責任,敢抓敢管,經常抓、長期抓,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要全方位嚴起來,緊盯煤礦、非煤礦山、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點領域,加強安全風險管控,對薄弱環節心中有數,落實落細已有工作措施,提升本質安全水平。要堅決防范政治、經濟、意識形態、社會、生態等領域安全風險,搞好城市安全隱患排查處置,抓好疫情防控,加強賽事、活動風險評估和應急處置,做好防汛搶險工作。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嚴格執行“十嚴禁”換屆紀律要求、“凡提四必”等制度規定,強化換屆風氣監督檢查,嚴肅查處違反換屆紀律行為,確保換屆全過程風清氣正。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