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雞首隻人工助產朱鹮寶寶生長狀況良好

2021年04月29日09:3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寶雞首隻人工助產朱鹮寶寶生長狀況良好

本報訊 (記者 段承甫)4月27日,記者從陝西千湖濕地省級自然保護區獲悉:該保護區首隻人工助產朱鹮於4月22日順利出殼,目前生長狀況良好。

4月21日18時許,保護區巡查人員在日常巡護時發現,保護區自然孵化出2隻幼鳥的一對朱鹮受猛禽干擾離巢,直至當日22時仍未回巢。考慮到夜間室外溫度低,幼鳥生命安全極易受到威脅,巡查人員決定對孵化出的幼鳥進行人工救助。巡查人員爬上10余米高的大樹救助幼鳥時發現,鳥巢裡除了2隻朱鹮幼鳥外,還有未孵化的鳥卵。巡護人員立即將幼鳥和鳥卵送至朱鹮救助站,並對鳥卵進行人工救助孵化。

經過悉心照料,4月22日6時許,朱鹮寶寶順利出殼,目前生命體征平穩。陝西千湖濕地省級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張虎介紹,這隻朱鹮寶寶是寶雞市首次通過人工助產出殼的朱鹮幼鳥。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