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钛产业规模居全国之首世界第二

2021年04月21日07:1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宝鸡钛产业规模居全国之首世界第二

  本报讯 (记者 高山 段承甫)4月20日,记者从在宝鸡召开的2021中国钛年会暨钛产业高峰论坛上获悉:2020年,宝鸡市钛及钛合金产业实现产值510亿元,目前已形成钛及钛合金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全产业链条,产业规模居全国之首,世界第二。未来,宝鸡市将围绕打造“世界钛都、中国钛谷”和建设国际一流钛产业集群的目标,力争在“十四五”建成千亿级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

  中国钛年会是国内钛行业最权威、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行业盛会,是解读国家政策、凝聚行业共识、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优质平台。年会上,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共聚宝鸡中国钛谷,共话钛及钛合金产业研发推广应用,助推宝鸡先进结构材料产业创新发展。

  宝鸡被誉为“中国钛工业的摇篮和旗舰”。截至目前,宝鸡市拥有各类钛企业590余户,其中规上企业92户。2019年,宝鸡钛及钛合金产业被确定为国家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工程。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