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2月2日資訊重點:陝西5年人工繁育大熊貓32隻 "找誰買保險"不再是難題

2020年12月02日17:05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要聞】 

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增至262個

日前,生態環境部舉辦第四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動。截至目前,該部共組織開展、命名了四批262個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和87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

寒假“錯峰”離校:教育部部署加強今冬明春校園疫情防控

入冬以來,國內多地出現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校園發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風險加大。記者1日從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毫不放鬆抓好今冬明春校園疫情防控,及早謀劃寒假和春季開學安排,高校要堅持“錯峰”原則,安排學生分批次有序放假離校。

國務院扶貧辦:到2020年底所有貧困人口將全部退出

中國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歐青平2日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全國832個國家貧困縣已經全部脫貧摘帽,剩余的貧困人口正在履行退出程序。從目前情況看,到今年底,所有貧困人口也將全部退出。

【觀點】

人民網三評“社會性死亡”之三:我們的擔當!

網民敢於爆料、勇於發聲,一方面體現了公眾維權意識的提高,另一方面也說明互聯網給了更多人表達訴求的可能。但是,頻繁出現的爆料翻車和網絡暴力一再提醒我們,輿論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

文物回家,是歸途也是征途(快評)

文物回家,總牽動著億萬國人的心。人們用暖心的“歡迎回家”刷屏,為漂泊異鄉160年的圓明園馬首銅像送上祝福。這樣的牽挂,表達了久別重逢、物歸原主的欣喜,更折射出文化的認同與自信。

請翻頁查看12月2日【社會】【財經】資訊重點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