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起给大熊猫宝宝起个名

2021年01月13日07:5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来,一起给大熊猫宝宝起个名

  1月12日,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饲养人员展示可爱的3只雌性、1只雄性大熊猫宝宝。本报记者 袁景智摄

  本报讯 (记者 杨晓梅)1月12日,“大美秦岭 熊猫陕西——2020新生秦岭大熊猫宝宝‘云庆生’”活动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020年,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永永、秦秦和珠珠相继产下幼仔,其中秦秦产下双胞胎。秦岭大熊猫人工繁育种群首次实现“四世同堂”,我省秦岭大熊猫人工繁育种群迎来“子三代”时代。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成为世界第三大大熊猫繁育基地。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为本次“集体生日趴”的主角,4只秦岭大熊猫宝宝首次集体亮相。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公开为它们征集名字和认养人。1月12日至31日,“熊猫粉”们可通过发送邮件至指定邮箱(rcqgpanda@qq.com),或者关注“丝路声音”微信公众号回复“熊猫”或“征名”,为大熊猫宝宝起名。2月上旬,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将向社会公布征名结果。如名字被选用,起名者可获得一次与新生大熊猫见面的机会和一份纪念奖品。

  有认养意愿的个人或者企业,可直接联系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邮箱:rcqgpanda@qq.com,电话:029-85180155)。认养分为年度认养、终身认养和冠名认养三种方式。认养个人或者企业享有对被认养大熊猫的知情权和探视权。认养费用将全额用于大熊猫繁育研究、饲养设施建设和公众教育工作。

(责编:邓楠、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