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1月26日資訊重點:陝西黃河流域水質持續改善 買代銷銀行理財出問題找誰?

2020年11月26日16:04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要聞】 

我國加強對進口冷鏈食品核酸檢測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5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冷鏈食品及秋冬季食品安全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十三五”期間 我國累計完成造林5.29億畝

記者25日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十三五”期間,國土綠化行動在各地廣泛開展、深入推進,全國累計完成造林5.29億畝,義務植樹(含折算株數)116億株。

我國北方河流陸續進入凌汛期 水利部部署防凌工作

記者從水利部獲悉,隨著氣溫降低,鬆花江流域部分江河已經封凍,黃河干流上游河段開始流凌,我國北方河流陸續進入凌汛期。11月24日,水利部進行防凌重點地區視頻會商,連線山西、內蒙古、黑龍江、山東、河南、寧夏、陝西省(自治區)水利廳和水利部黃河、鬆遼水利委員會,進一步分析研判當前凌情發展趨勢和防凌形勢,安排部署本年度防凌工作。

【觀點】

微處小改動,保護顯態度(快評)

據媒體報道,前不久,北京市場監管部門召集多家互聯網企業負責人,要求將“長江江鮮”納入電商平台禁售商品名錄和違規詞庫。此前,江蘇揚州等地的市場監管部門也發布禁令,要求餐館菜單上不得出現“江鮮”字樣。長江禁漁令實施以來,多地不斷結合實際出實招,將這項工作抓實抓細,值得點贊。

辛識平:幫助老年人跨過“數字鴻溝”

 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切實解決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困難的實施方案》,要求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頻事項,加快解決老年人面臨的“數字鴻溝”問題,讓廣大老年人更好地適應並融入智慧社會。

請翻頁查看11月26日【社會】【財經】資訊重點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