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送變電迎雪特巡保供電

2020年11月23日17:26  
 

近日,陝西省多地迎來2020年首場降雪,為有效應對惡劣天氣帶來的不利影響,11月23日,陝西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迅速啟動應急響應,對線路進行防覆冰巡視,以保障電網安全穩定、供電持續可靠。

針對冬季連續雨雪天氣,陝西送變電輸電運檢分公司商洛保線站按照迎峰過冬活動要求,周密安排,積極應對,第一時間組織巡視人員兵分5路對330千伏線路設備開展雨雪天氣覆冰特巡排查,對梳理出的易覆冰區段和覆冰杆塔進行重點監控。

結合歷年防覆冰特巡經驗,輸電運檢分公司提前准備,抓細抓實各項工作。提前制定防冰雪災害特巡預案,明確安全職責,對容易覆冰線路通道外的樹木進行清理,防止超高樹竹遭遇冰雪負重傾倒,危及線路安全運行,杜絕因導線覆冰弧垂增大而造成線路對樹竹安全距離不足的隱患發生。同時,加強與當地氣象部門的溝通,及時了解和掌握氣候變化情況,適時安排對覆冰重點地段線路的“回頭看”。

據了解,輸電運檢分公司商洛保線站人員共對7處易覆冰區及涉及重點7條線路開展覆冰巡查,巡視杆塔158基。大部分線路地處山林野地,天氣寒冷、路滑難行,巡視人員絲毫不放棄,認真檢查每一基杆塔、每一檔導線,仔細觀測導線有無覆冰現象並做好情況記錄,及時消除巡視中發現的缺陷,扎實做好特殊天氣下線路安全運行的保障工作。(當地供稿 韓武良 朱雯祎)

(責編:孫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