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1月14日資訊重點:陝西省委副書記、省長趙一德調研人民日報社陝西分社 進出口貿易回穩向好

2020年11月14日13:02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社會】

不負生命的重托 不負人民的期待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攻堅戰中,從醫院重症病房到社區防控一線,為了人民群眾的健康,無數“平凡英雄”在各自崗位上堅守,他們勇敢逆行、救死扶傷,踐行醫者的初心與承諾﹔他們堅守一線、服務社區,助力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不負生命重托,不負人民期待,他們用擔當與奉獻,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出生動詮釋。

752部古籍入選第六批國家珍貴古籍名錄

文化和旅游部13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了第六批國家珍貴古籍名錄和第六批全國古籍重點保護單位名單,752部珍貴古籍、23個古籍保護單位入選。

【財經】

進出口貿易回穩向好

日前,國新辦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商務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了《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推進對外貿易創新發展的實施意見》相關情況,並就熱點問題答記者問。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各地各部門統籌疫情防控和穩外貿工作,取得積極成效,進出口回穩向好、好於預期。1-10月,中國進出口總額達25.95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1%,規模創歷史同期新高。

10月份民航旅客運輸量恢復至去年同期近九成

13日,中國民航局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10月份,民航完成旅客運輸量5032.3萬人次,恢復至去年同期的88.3%。同時,全行業完成運輸航空飛行93.9萬小時,恢復至去年同期的90.1%,環比增長5.5%。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