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1月14日資訊重點:陝西省委副書記、省長趙一德調研人民日報社陝西分社 進出口貿易回穩向好

2020年11月14日13:02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要聞】 

在新征程上奮力創造新奇跡

11月1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在上海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浦東開發開放30年來取得的顯著成就,深入分析當前我國發展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對浦東把握新的歷史方位和使命、在新征程上推進高水平改革開放提出明確要求﹔一定要銘記總書記的諄諄囑托,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銳意進取,推進更深層次改革、更高水平開放,為實現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科院——定點幫扶的4個貧困縣都已脫貧摘帽

11月13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中國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白春禮,中科院副秘書長嚴慶,中科院科技促進發展局負責人、院扶貧辦主任孫命介紹了中科院科技扶貧的成效等有關情況。

《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合作戰綱要(試行)》印發

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中央軍委日前印發《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合作戰綱要(試行)》,於2020年11月7日起施行。

【觀點】

最鮮活的現實明証 最生動的實踐寫照

經過30年發展,浦東已經從過去以農業為主的區域,變成了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齊全、設施先進的現代化新城,可謂是滄桑巨變。

實施網絡監控,威脅全球數據安全

“黑客帝國”精於網絡操控,如若任其掙脫道義約束,大搞網絡技術霸權,源源不斷差遣“造謠機器人”到世界各地如幽靈般游蕩,擾亂網絡秩序,這個世界必然面臨嚴峻挑戰。美國一些政客如今喋喋不休散布關於數據安全的“政治病毒”,無異於宣告自己就是“黑客帝國”的“造謠機器人”。他們不厭其煩地在5G問題上抹黑中國、打壓中國特定企業,妄圖以打造所謂“清潔網絡”為名脅迫他國選邊站隊。當然,美國是最大網絡攻擊策源地的事實早就舉世公認。美國這些“造謠機器人”就算跑斷了腿,也難以改變美方威脅全球數據安全的事實。

請翻頁查看11月14日【社會】【財經】資訊重點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