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1月11日資訊重點:陝西多措並舉應對污染天氣 10月物價數據釋放哪些信號?

2020年11月11日15:22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陝西剩余未脫貧人口提前實現“兜底”

兜底保障是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舉措,是解決貧中之貧、困中之困的最后防線。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截至10月底,全省18.34萬貧困人口中,符合兜底保障條件的17.21萬人已全部納入兜底保障范圍,實現應保盡保、應兜盡兜。

陝西多措並舉應對污染天氣

10月下旬以來,關中地區頻發輕度污染和短時中度污染天氣過程,我省積極應對,多措並舉加強管控。關中各市區在堅持“減煤、控車、抑塵、治源、禁燃、增綠”六項舉措的基礎上,結合各市區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加大突出環境問題整治工作力度,取得一定成效。

陝西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11月10日0-24時,新增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觀察2例。

網友質疑渭南技師學院管理混亂:為啥上學必須帶智能手機?

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稱渭南技師學院管理混亂,主要表現為兩個方面,一是學校要求學生上學必須帶智能手機,網友對此表示質疑。該網友認為,十幾歲的孩子約束力太差,玩游戲,上網,娛樂等都會嚴重影響孩子視力健康和學習。另一方面是學校為封閉式管理,但學校餐廳飯菜和外面街道上商鋪裡的飯菜價格相當,一碗面買十元,盒飯十元,一個學生一天下來伙食費就要30元。

網友認為學校封閉式管理初衷很好,但對學生學習和生活方面沒有做到標准化管理。

西安市長安區黃河花園小學食堂未批先建有安全隱患

近日,西安市長安區的一名網友通過領導留言板向西安市委書記王浩留言,稱其居住區域內的長安黃河花園小學臨建食堂在被長安規劃局定性為違建后,仍舊建設成型用於400余小學生用餐,存在極大安全隱患。希望通過網上留言得到相關部門的關注解決。

針對網友留言,西安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在調查核實后,將網友反映問題的處理情況進行了回復。

請翻頁查看11月11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