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黄河花园小学食堂未批先建有安全隐患

2020年11月11日09:1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网友留言【更多】

人民网西安11月11日电(麦文雄)近日,西安市长安区的一名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向西安市委书记王浩留言,称其居住区域内的长安黄河花园小学临建食堂在被长安规划局定性为违建后,仍旧建设成型用于400余小学生用餐,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希望通过网上留言得到相关部门的关注解决。

针对网友留言,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调查核实后,将网友反映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了回复。

网友留言

长安黄河花园小学临建食堂由长安规划局定性为违建(市资源长函2020(198号))要求城管24小时监管违建。城管监督不力致违建成型用于400余小学生用餐。该临建并未通过规划手续及消防验收,直接投入使用一旦引发火灾会引起严重的安全事,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请恳请相关部门亲临现场介入调查。

当再次致电城管,回复是学校已递交补充材料给规划局,前期也给规划局递交函件,自己的职责已尽,现在等待规划局的回函才能进行下一步。在认定违建和建成的期间各部门存在渎职、不作为的现象。请相关领导为400余未来花朵考虑,拆除违建。敬礼!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您反映的“黄河小学违建”的问题,我局立即展开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长安分局已于2020年8月7日向长安区城管局出具了《关于长安黄河花园小学违法建设的认定函》,处理意见为:责令建设单位停止建设并完善相关手续。2020年8月,西安吉源房地产集团开发有限公司向我分局申请长安黄河花园小学增加食堂。因该申请事项不明、未提供必备资料,经我分局会议研究,于9月16日退件处理。我分局于9月30日再次向建设单位去联系函,要求尽快明确办理事项后重新申请,并提交相关报建资料。目前建设单位尚未重新提交申请。我分局将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对其建设是否满足规划要求进行审核,如符合要求,将依法依规为其补办手续;如不符合,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西安市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对违法建设进行处理。 

(责编:李志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