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质疑渭南技师学院管理混乱:为啥上学必须带智能手机?

2020年11月11日10:0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11月11日电(邓楠)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称渭南技师学院管理混乱,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一是学校要求学生上学必须带智能手机,网友对此表示质疑。该网友认为,十几岁的孩子约束力太差,玩游戏,上网,娱乐等都会严重影响孩子视力健康和学习。另一方面是学校为封闭式管理,但学校餐厅饭菜和外面街道上商铺里的饭菜价格相当,一碗面买十元,盒饭十元,一个学生一天下来伙食费就要30元。

网友认为学校封闭式管理初衷很好,但对学生学习和生活方面没有做到标准化管理。

网友留言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 投诉渭南技师学院管理混乱

对此,渭南市委办回复称: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渭南市技师学院管理混乱”问题后,渭南技师学院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就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您反映的学生必须带手机一事。1.因疫情原因,每天学生必须用智能手机上报身体健康状态。学生就医进入医院也需要出示健康码。2.学生离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出示健康码。外地学生家长汇款也需要手机。3.在手机管理上,每个教室都安装有手机箱,学生进教室后统一由班主任或班干部统一收交,下课后统一发放给学生。如有疑问您可电话咨询学生处(0913-2116500);

二、关于学院饭堂饭菜价格问题。1.学院针对窗口的每份饭菜进行了详细的调查,面食类没有超过九元的。2.盒饭类根据学生的需求自愿选取,价格不同,两荤一素十元一份,早餐和晚餐没有十元的标准。3.学院餐厅所有窗口的饭菜价格均略低于市场同等质量的饭菜价格。如有疑问您可电话咨询后勤服务中心(0913-2122601)。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