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0月23日資訊重點:陝西發布一批人事任免 國考報名進入最后階段

2020年10月23日17:08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要聞】 

我國已有養老服務機構和設施近22萬個

記者從23日召開的民政部2020年第四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全國已有近22萬個養老服務機構和設施,790多萬張養老服務床位,同比分別增長26.6%和7.7%。

兩部門將集中整治校外培訓機構侵害消費者權益違法行為

記者22日從教育部了解到,為規范校外培訓機構合同行為,化解校外培訓合同糾紛,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教育部近日聯合市場監管總局印發《關於對校外培訓機構利用不公平格式條款侵害消費者權益違法行為開展集中整治的通知》。

多部門晒出“十三五”成績單 出行賬單裡的小日子與大夢想

在10月22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交通運輸部、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郵政局和國家鐵路局晒出“十三五”成績單。

【觀點】

促進新型城鎮化持續健康發展(人民時評)

“十三五”期間,我國戶籍制度改革成效顯著。數據顯示,1億人落戶任務提前完成,1億多農業轉移人口自願有序實現市民化。

理念引領,發展格局深刻變革(評論員觀察)

“十三五”期間,新理念引領經濟新常態,新思想開辟發展新境界,新戰略拓展治國理政新高度,推動我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躍上新台階。本版今起推出系列評論,為“十三五”圓滿收官、實現“十四五”順利開局凝聚智慧和力量。

請翻頁查看10月23日【社會】【財經】資訊重點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