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9月10日資訊重點:陝西新增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 中國迎第36個教師節

2020年09月10日20:02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要聞】 

中國迎第36個教師節:補齊教育短板關鍵在師資均衡

第36個教師節來臨之際,雲南麗江華坪女子高級中學校長張桂梅和其他11位教師一起,獲評“全國教書育人楷模”,也讓人們把目光再次投向中國老少邊窮等教育薄弱地區。

不獲全勝,決不收兵——全國52個挂牌督戰貧困縣脫貧攻堅紀實

這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總攻——

對52個未摘帽貧困縣和1113個貧困村實施挂牌督戰,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戰”,啃下最后的硬骨頭。

國務院:醫護人才培養要優結構、提質量

戰勝新冠肺炎疫情離不開結構合理、素質高超的醫護人才隊伍。9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要優化醫護人才培養結構,提升醫學人才培養質量,並對畢業后醫學制度做出突破性的新規定。

【觀點】

守教育報國初心 擔筑夢育人使命(人民時評)

“希望廣大教師不忘立德樹人初心,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積極探索新時代教育教學方法,不斷提升教書育人本領,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在第三十六個教師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

有點空閑,多陪父母鍛煉(體壇觀瀾)

居住在吉林省伊通滿族自治縣的鄭力,每天都陪現已80多歲的母親打球。母子倆有時候各拿一支網球拍,隔空擊球﹔有時候各握一個乒乓球拍,用拍柄玩起頂球游戲。趣味玩法讓母子倆的健身時光充滿了歡聲笑語。

請翻頁查看9月10日【社會】【財經】資訊重點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