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川市上半年新登記企業增速全省第一

2020年08月20日07:4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銅川市上半年新登記企業增速全省第一

  本報訊 (記者 趙楊博)8月18日,記者從銅川市“穩外貿穩外資擴消費”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上半年,銅川市市場監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認真落實“六穩”“六保”工作任務,以優化提升營商環境為重點,大力培育發展市場主體,激發消費活力,促進消費提升。

  市場主體發展效果顯著。截至7月底,銅川市擁有市場主體總量102157戶,新登記市場主體15389戶,同比增長5.88%,新登記企業4075戶,同比增長102.53%。上半年,銅川市新登記企業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企業開辦和注銷程序不斷簡化。銅川市出台了8項措施服務企業疫情期間的登記注冊工作,與公安局、稅務局、人社局等部門聯合,推出13條簡化企業開辦和注銷的具體措施,將企業開辦的工作時限壓縮至3個工作日以內、企業簡易注銷的工作時限壓縮至1個工作日以內。

  市場發展環境持續優化。銅川市制定了市場監管部門服務保障企業復工復產“十項措施”,開通綠色通道,簡化審批流程,助力中小企業融資,鼓勵企業轉型。疫情期間,促成了全市8家企業12條生產線轉型生產防護用品。

  外商投資更加便利。實行外商投資告知承諾、“容缺”受理,對於申請材料中非關鍵性材料缺失的,在企業作出承諾后即可受理,並承諾在受理申請后1個工作日內核發營業執照,不斷提高審批效率。上半年,全市辦理外商投資企業設立登記數同比增長50%。

  下一步,銅川市市場監管局精准發力,以“保市場主體”為重要抓手,著力抓好優化營商環境各項措施的落實,大力發展培育市場主體,提振消費信心,為銅川追趕超越高質量發展貢獻市場監管力量。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