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铜川市耀州区大型情景组歌《红色照金》成功首演

2021年07月21日11:2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铜川市耀州区大型情景组歌《红色照金》成功首演

  本报讯 (记者 赵杨博)“陈家坡上马灯灯亮又亮,点亮西北万丈个霞光哎……”7月5日晚,随着嘹亮的歌声响起,由中宣部、中国文联支持,铜川市耀州区委、区政府策划创作的大型情景组歌《红色照金》首场演出在耀州区锦阳新城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大型情景组歌《红色照金》由序曲《西北望》、第一乐章《烽火耀陕甘》、第二乐章《明灯指航程》、第三乐章《赤血染旌旗》、第四乐章《胜利大奠基》、尾声《红色照金谱新曲》等章节构成。200余名演职人员通过合唱、舞蹈等形式倾情演出。组歌生动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带领群众开展革命斗争、建设照金苏区的艰苦岁月和辉煌成就,体现了“颂红色照金、传红色基因、铸红色品牌、扬红色精神”的创作追求。精彩的演出引发观众强烈共鸣,现场掌声雷动。

  耀州区陈家坡会议旧址管理所工作人员李福弟激动地说:“照金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是一部红色的传奇。大型组歌《红色照金》把人带回历史岁月,进一步激发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接续奋斗美好生活的热情。”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