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成功申报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

2021年06月18日08:3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铜川成功申报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

  本报讯 (记者 赵杨博)6月17日,记者从铜川市政府获悉:近日,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共同组织专家开展了2021年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竞争性评审,铜川市作为陕西省唯一代表城市入围国家评审序列,并成功申报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中央财政3年将给予铜川11亿元专项资金补助,并配套省级资金支持。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恢复城市的自然生态平衡。入选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后,铜川市将通过3年示范建设,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以4个精品项目引领38个示范项目,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把铜川打造成为石川河从季节性断流到长流常清的流域生态修复典范,西北地区节水、治水、蓄水、保水协同推进典范,海绵技术综合集成和体制机制创新全景式展示典范,黄土高原城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典范,为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提供可考核、可验证、可推广的样本。

(责编:邹星、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