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6月30日資訊重點:西安民辦小學初中招生計劃公布 下半年社保迎來5個變化

2020年06月30日21:00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社會】

這屆年輕人更擅長獨居

新模式是如何誕生的?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講師董晨宇認為,獨居綜藝的出現建立在兩個基礎上:一是獨居成為一個越來越普遍的社會現象,且擺脫了曾經的“污名化”﹔二是把明星的“后台”搬到“前台”,鏡頭推到臥室,徹底打破了公共和私人的界限,更能滿足觀眾的窺視欲。

29天連續暴雨預警近年少見 多部門加強防汛應對

自6月全面入汛以來,南方已出現5輪強降雨過程。持續強降雨導致部分地區暴雨洪澇、地質災害點多面廣、損失嚴重。

【財經】

“清涼口罩”是“夏日神器”還是“智商稅”?

“我需要‘清涼口罩’。”面對炎炎夏日,有人表示戴著口罩快要捂出痱子了,於是,喊話各路衛生用品以及清涼用品生產廠家,“能不能開一條生產線做清涼口罩,這何止百萬商機?”

工業固廢利用急待“補短板”

據報道,我國一年有超過33億噸的工業固廢產生量,累計堆存量超過600億噸,這一數字還在加速攀升。相形之下,綜合利用頗顯不足,大量的填埋堆存給資源和環境帶來巨大壓力。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