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6月30日資訊重點:西安民辦小學初中招生計劃公布 下半年社保迎來5個變化

2020年06月30日21:00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要聞】 

下半年,社保迎來5個變化,影響你的錢袋子!

上半年即將過去,下半年即將開啟。在下半年,社保會迎來至少5個變化,將影響你的錢袋子。

事關你的“醫食住行”和“買買買” 7月新規來了

直播帶貨有了新標准、汽車“國六”排放標准將正式實施、多地公積金繳存有變化、垃圾分類再添兩城……2020年下半年即將開啟,7月這些新規正式實施。

教育部等十部門發文:堅決防止因疫情造成新的輟學

近日,教育部等10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控輟保學工作 健全義務教育有保障長效機制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要堅決防止因疫情造成新的輟學,要確保除身體原因不具備學習條件外,貧困家庭義務教育階段適齡兒童少年不失學輟學,確保2020年全國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達到95%。

【觀點】

短視頻,監管和責任不能“短”

如今,如果列舉幾個熱門的互聯網應用類型,短視頻必居其一。閑時“刷一刷”、偶爾“看一看”、隨手“拍一拍”……短視頻已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對於青少年而言,短視頻更是有著不小的影響。

人民網評:防汛到了關鍵階段,更要守護好生命安全

進入六月,各地災情、險情多發。在重慶,28個區縣出現暴雨,9條次中小河流出現超保証水位洪水﹔在四川,連日降雨導致低窪處進水,部分道路、房屋、農田、水利、電力設施等不同程度受損﹔在貴州,短時強降雨引發嚴重山洪災害,為貴州有氣象記錄以來歷史最大一小時降雨……截至6月26日,全國共有26個省(區、市)遭受洪澇災害,受災人口1374萬人次,死亡失蹤81人,緊急轉移安置74.4萬人次,倒塌房屋1萬余間,直接經濟損失278億元。

請翻頁查看6月30日【社會】【財經】資訊重點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