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2月11日資訊重點:陝西新增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預計2月中下旬疫情可能到達高峰

2020年02月11日20:35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社會】

鐘南山院士:預計2月中下旬疫情可能到達高峰

11日下午,鐘南山院士與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專家團隊同武漢前方的廣東醫療隊ICU團隊進行了遠程視頻會診。視頻會診過程中,鐘南山院士就全國疫情發展趨勢、何時迎來拐點、救治難點等問題進行回應。

科普:穿山甲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二傳手”嗎

近日有研究認為,穿山甲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的潛在中間宿主,這引發了一些爭議和討論。那什麼是病毒中間宿主?這項研究對防控病毒有何啟示?

【財經】

銀保監會提示:防范不法分子疫情防控期實施詐騙

中國銀保監會11日發布風險提示稱,近期一些銀行保險機構收到投訴反映,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發布虛假信息實施詐騙。銀保監會提醒廣大消費者注重保護個人金融信息和金融資產安全,提高金融風險防范意識。

財政部提前下達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債務限額18480億元

記者11日從財政部獲悉,為加快地方政府債券發行使用進度,財政部已提前下達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債務限額18480億元。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