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2月11日資訊重點:陝西新增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預計2月中下旬疫情可能到達高峰

2020年02月11日20:35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要聞】 

世衛組織:國際專家組將與中國同行一起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譚德塞當地時間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世衛組織國際專家組首批成員已經抵達中國,將與中國同行一起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就業局勢總體穩定的基本面沒有改變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就業促進司司長張瑩11日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緩解和最終的戰勝,企業將加快復工復產,前期積累的消費和投資將繼續釋放,勞動力市場需求也會同步擴張,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就業局勢總體穩定的基本面也沒有改變。

民政部:因疫情影響造成監護缺失的兒童信息應第一時間上報

記者11日從民政部獲悉,民政部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各地指導本地兒童督導員、兒童主任及時發現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造成監護缺失的兒童,第一時間向所在村(居)民委員會、鄉鎮(街道)報告相關信息,及時協調解決問題或報告反映困難。

【觀點】

莫把“停課不停學”的好經念歪(新語)

以“不停學”之名,行提前教學和假期補課之實,不僅給仍處於假期中的學生增加額外負擔,導致新的焦慮,也讓“停課不停學”的內涵被曲解,背離了假期定位和政策初衷

人民網評: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考驗各地治理能力

疫情發生后,全國不少地方都出台了延遲開工的通知,各行各業通過“急剎車”的方式阻斷病毒傳播渠道,對阻止疫情蔓延的勢頭是起作用、見成效的。

請翻頁查看2月11日【社會】【財經】資訊重點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