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月28日資訊重點:陝西新增1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春季學期延期開學

2020年01月28日15:31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陝西省人民政府就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發出通告

據陝西省人民政府網消息,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預防控制工作部署,有效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等法律法規,省委、省政府已決定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應急響應。

陝西新增1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46例

據陝西省衛生健康委消息,截至1月28日14時,陝西新增1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新增確診病例中,西安市3例、寶雞市3例、渭南市2例、漢中市1例、安康市1例、商洛市1例。陝西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46例,其中西安市15例、寶雞市3例、咸陽市4例、銅川市5例、渭南市3例、延安市2例、漢中市4例、安康市8例、商洛市2例。全省新增密切接觸者340人,累計899人,均集中醫學觀察。

西安市口罩消毒液生產廠家 開啟“全天候生產”模式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擴散,口罩、消毒液等衛生用品成為緊俏商品,一時間供不應求。西安的口罩、消毒液生產廠家紛紛緊急召回工人,在春節假期開啟全天候生產模式。

"大家穩小家才能安" 醫生夫妻攜手"抗疫"

1月27日上午11:30,一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重症患者,被轉運送至空軍軍醫大學唐都醫院傳染科,這是該院接收的首例轉入重症患者,抗擊疫情戰正式打響!

在這場戰斗中,有人拍的一張照片令人動容。照片中兩位身穿隔離衣的醫生,正准備進入隔離病房,他們背后寫著各自的名字:李璟,杜虹。不認識他們人,會以為他們是抗擊疫情的戰士,認識他們的人知道,他們還是一對夫妻。

全力救治! 唐都醫院接收首例轉入重症患者

據空軍軍醫大學微信公眾號消息,1月27日上午11:30,一輛防護嚴密的負壓救護車快速駛入唐都醫院傳染科,將一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運送至隔離病房。據了解,該患者是空軍軍醫大學唐都醫院接收的首例轉入重症患者。

請翻頁查看1月28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