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穩小家才能安" 醫生夫妻攜手戰"疫"

2020年01月28日12:41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李璟和杜虹夫妻二人即將進入隔離病房,背后防護服上標有他倆的名字

人民網西安1月28日電(鄧楠)1月27日上午11:30,一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重症患者,被轉運送至空軍軍醫大學唐都醫院傳染科,這是該院接收的首例轉入重症患者,抗擊疫情戰正式打響!

在這場戰斗中,有人拍的一張照片令人動容。照片中兩位身穿隔離衣的醫生,正准備進入隔離病房,他們背后寫著各自的名字:李璟,杜虹。不認識他們人,會以為他們是抗擊疫情的戰士,認識他們的人知道,他們還是一對夫妻。

據了解,早在半個多月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還只是零星見諸報端、並沒有形成席卷全國之勢時,做為唐都醫院傳染科醫生都杜虹,憑借敏銳的職業敏感性,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於是,他跟妻子李璟商量退掉春節回家的機票,杜虹的奶奶身體不好,臥病在床,夫妻倆本打算趁春節假期帶孩子回去探望老人。同為傳染科醫生的李璟很支持丈夫的決定,她清楚地知道,一旦疫情擴大,做為全國傳染病學領域5個國家級重點學科之一的唐都醫院傳染科,必將責無旁貸地成為抗擊疫情的橋頭堡!

隨著第一位重症患者轉入,抗疫首戰打響,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戰場,作為科室骨干力量,杜虹義無反顧沖鋒在前,他原本希望妻子能在家照顧兩個年幼的孩子,但是李璟卻緊隨其后,與他一起並肩作戰。李璟說:“隻有大家穩了,小家才能安!孩子們還小,現在理解不了為什麼春節爸爸媽媽都不能陪伴她們,但是等她們長大了,就會懂得爸爸媽媽的選擇,懂得唐都醫院傳染科醫生的責任與使命!”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