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救治! 唐都醫院接收首例轉入重症患者

2020年01月28日10:05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1月28日電 據空軍軍醫大學微信公眾號消息,1月27日上午11:30,一輛防護嚴密的負壓救護車快速駛入唐都醫院傳染科,將一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運送至隔離病房。據了解,該患者是空軍軍醫大學唐都醫院接收的首例轉入重症患者。

據悉,31歲男性患者黃某,1月25日在安康市中心醫院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經過一天治療后,病情有加重趨勢。1月26日,安康市中心醫上報陝西省衛健委,陝西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醫療救治組組長,唐都醫院傳染科連建奇主任立即聯系組員、重症ICU主任姚立農一同前去會診。經過病情評估,決定將患者轉入唐都醫院傳染科。

決定轉運后,連主任立即組織討論轉運方案,協調負壓救護車,同時指導安康中心醫院發熱門診工作流程和隔離防護措施。上午9點,一切准備就緒,兩名陪護醫生和司機身著三級防護措施,將患者從安康市中心醫院轉出。

上午11:30分,患者順利抵達唐都醫院傳染科,醫護人員按照預案有序地將患者安全轉至隔離病房,全力進行救治。

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戰場。接到作為收治重症患者定點醫院的任務后,唐都醫院黨委堅決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全力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確保打贏救治生命的攻堅戰。

曾經參加過援非抗埃醫療隊的17名隊員,3人奔赴武漢最前線,3人戰斗在醫院抗擊疫情第一線,剩余11人得知醫院收治重症患者后,集體上交請戰書,要求加入治療團隊。(左瑞 劉婷婷)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