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月13日資訊重點:陝西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1月14日在西安召開 2020年春節為何來得“早”?

2020年01月13日17:21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社會】

長江白鱘宣告“滅絕”,更多“水中國寶”岌岌可危

“估計2005年至2010年時,長江白鱘已滅絕。”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長江水產研究所研究員、院首席科學家危起偉等人發表的一篇論文,近日引發廣泛關注。

著名魚類生態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員曹文宣說:“白鱘在長江急劇減少,幾乎和白鱀豚的衰退過程一樣。”不過,他認為,“嚴格來說,一個物種絕跡50年才能‘判死刑’。”

無論如何,長江水生頂級物種紛紛告急是不爭的事實,一些長江特有魚類已多年不見蹤跡。

故宮角樓餐廳推出6688元年夜飯 預定火爆上熱搜

“故宮年夜飯每桌6688元(人民幣,下同)”12日成為此間網絡熱搜第一名。事實上,確切來說,故宮角樓餐廳推出年夜飯服務,每桌按十人收費6688元,每增加一位再多收680元。

【財經】

70城房價數據下周出爐,成品油價調整或擱淺

據國家統計局消息,《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月度報告》將於1月16日(下周四)發布。屆時,2019年12月70城房價數據將出爐。

數據告訴你:年貨“買買買”透出這些新花樣

春節將至,人們線上線下購買年貨的氛圍濃厚起來。自1月上旬起,天貓、京東、蘇寧、考拉等電商平台相繼推出了年貨節,為2020年第一場促銷節加足馬力。通過梳理各大主流電商披露的相關大數據報告,記者和您一起看看今年的年貨消費又有哪些新趨勢、新變化。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