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西安至杜尚别、阿什哈巴德国际航线开通

2023年05月13日14:0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首航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邹星 摄

人民网西安5月13日电(记者邹星)5月13日,中国南方航空举行西安-中亚航线发布会,宣布5月13日首开西安-乌鲁木齐-阿什哈巴德国际航线,5月18日首开西安-乌鲁木齐-杜尚别国际航线。

西安-乌鲁木齐-阿什哈巴德航线5月13日起每周六执行,航班号CZ5085/6,去程航班17:30由西安起飞,23:10到达阿什哈巴德;回程次日00:40由阿什哈巴德起飞,12:30到达西安。

西安-乌鲁木齐-杜尚别航线5月18日起每周四执行,航班号CZ5083/4,去程航班19:05由西安起飞,次日00:55到达杜尚别;回程次日01:35由杜尚别起飞,12:30到达西安(以上时刻均为当地时刻)。

首航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邹星 摄

据介绍,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亚地区是“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和西向首发站。多年来,在各国的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从倡议变为现实,从经贸往来的商路,连接起彼此人民的心路。此两条国际航线的开通,标志西安至中亚五国最后两个重要通航点的空中丝绸之路搭建成功。未来,南航将依托航线网络及运力优势,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要求,搭建中外经贸交流空中要道和国际物流大通道。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