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汉阴税务:廉政清风拂税苑 三沈故里铸税魂

2023年05月08日10:43 |
小字号

“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国家税务总局汉阴县税务局以“三沈故里清风税苑”为品牌,立足“四级四会四内容”,突出“一会一案一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理念,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税收队伍,着力塑造为民、务实、清廉的税务形象。

厚植廉洁文化,打造“三沈故里清风税苑”品牌

从“思想育廉”“警示促廉”“家庭助廉”“环境养廉”“监督护廉”五方面入手助力“品牌培廉”。以坚定政治品格、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培育廉洁文化环境、专项监督检查为重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强化日常监督约束,推动“红脸出汗”常态化;通过廉政家书、书法、绘画、摄影等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教;通过固定宣传栏、墙面廉政警言、办公电脑显示屏等多样渠道宣传展示廉洁文化,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使“廉”文化根植于心;通过对各股室、各分局廉洁文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廉洁文化建设取得实效。

涵养清风正气,精准“四级四会四内容”靶向

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局务会、支部学习会等“四会”辐射县局党委、各支部、各分局、各股室等“四级”,四学贯通,四级联动,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载体,明确将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系统内部问题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上级工作最新动态等“四项内容”,以廉政谈话、廉政教育、座谈交流等形式,号召广大税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正身正心、正言正行,做政治上的清醒人、业务上的明白人、落实上的担当人,以清正廉洁、昂扬奋进的实际行动开启新发展阶段税务事业新作为,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营造了良好氛围。

深化廉情教育,突出“一会一案一讲”优势

一会:充分利用周例会开展廉情教育。健全完善常态化理论学习机制,通过支部集中学习、办公会议学习、自学、专人领学等方式,强化思想武装,夯实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充分为纪检干部队伍“充足电”“蓄好能”。一案:每周一次全面从严治党案例分析,以案说纪说法,警示全体党员干部,恪守本职、知责尽责、谨慎用权、踏实干事,切不可松口气、歇歇脚,切不可沾沾自喜、洋洋得意,切不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不可重政绩、轻实绩,切不可只看当前、不看长远。一讲:开展廉情教育集中学习宣讲,邀请“廉洁汉阴”纪法宣讲团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暨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结合“四铁”政治机关建设和“廉洁税务”主题教育,倡导领导干部带头讲、纪检干部列席讲、青年干部主动讲,持续强化税务干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本领,淬炼过硬的思想作风。(当地供稿 陈文琪)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