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发布《行动方案》

促进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

2023年05月11日08:5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促进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

  本报讯 (记者 杨晓梅)5月9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23年促进全省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日前印发,以进一步巩固一季度全省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良好势头,确保城乡居民全年增收目标实现。

  《行动方案》以农民增收为重点,围绕短板突出和增收潜力大的领域,统筹发展好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集体经济和民营经济,提出10条具体措施,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以农民为重点提升城乡居民经营性财产性收入,大力培育多元化特色产业,强化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多途径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让农民深度嵌入产业链,推动产业发展成果优先惠及村集体和农户;二是以稳定就业带动工资性收入稳步增长,多举措促进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强化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落实落细乡村教师等群体补贴待遇发放政策;三是健全常态化长效化促增收工作机制,加强促增收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