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来蒲城,赏梨花

2023年03月30日10:36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蒲城的万亩梨花花海。 杨瑞卿摄

阳春三月,和煦春风吹开蒲城27万亩梨花。白色花海,延绵起伏,一望无垠。3月28日到4月8日,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举办第六届梨花文化旅游节。为了方便西安游客过来赏花,陕西华山旅游集团和蒲城县委县政府,携手陕西省旅行社协会及国铁西安局联合打造首列蒲城梨花节旅游专列,着力为西安游客量身定制春游踏青、漫游蒲城赏梨花之旅,让西安人走进蒲城,赏梨花、品美食、购特产。 

游客在赏花。 杨瑞卿摄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 杨瑞卿摄

蒲城第六届梨花文化旅游节举办期间,“光影蒲城”“蒲城甘北开园”系列庆典活动相继上演。花海丛中,和平鸽漫天飞舞,让你亲身体验梨园古典艺术大型舞蹈《蒲城春天》、情景舞蹈《光影蒲城》,还可以在梨园花下欣赏热情豪放的华阴老腔,沉浸式体验一回民国风情街主题展。蒲城县以花为媒,文旅融合,促进乡村经济振兴,让赏花经济得到充分发挥,展现蒲城旅游发展新IP。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 杨瑞卿摄

游客在赏花。 杨瑞卿摄

旅游大巴从花海中穿过。 杨瑞卿摄

蒲城距西安100公里,每年阳春三月,梨花绽放,繁花似锦的万亩白色花海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赏花经济也由此持续升温。近年来,蒲城县紧扣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依托陕西华山旅游集团国企品牌资源建成运营槐院里历史文化街区、杨虎城将军甘北故居等多个旅游景点,带动乡村经济发展,打破传统的“观乡村景、吃乡村饭、住乡村屋”的单一观光体验模式,逐步转向多元化农旅融合模式。(吴德锋)

(责编:吴德锋、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