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旅游

汉中石门栈道景区入选第二批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案例

2023年01月03日09:2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汉中石门栈道景区入选第二批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案例

  本报讯 (记者 李卫)近期,通过专家初审、征求意见、公众投票、实地核实、专家复审等程序,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评选出12个典型案例入选第二批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案例,汉中石门栈道景区名列其中。

  汉中石门栈道景区依托石门水库而建,是融水文化、古栈道文化、褒国文化、两汉三国文化及褒谷二十四景于一体的景区。该景区于2002年被水利部公布为第二批国家水利风景区,于2016年被评为4A级旅游景区。2017年,景区内的“山河堰”被国际灌排委员会评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多年来,石门栈道景区持续改善水生态,深入挖掘“褒斜道”“石门”“山河堰”等历史文化资源,强化品牌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创新产品、狠抓安全管理,打造“石门栈道”文化品牌,开发了水文化科普研学项目,拓展了石门水利枢纽的综合效益,赢得社会广泛认可。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