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西安市全面开展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2022年12月30日08:4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市全面开展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本报讯 (记者 杨静)12月29日,记者从西安市疾控中心获悉:近期,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西安市制定并下发了《西安市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现阶段可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基础上,在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中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目前西安市现有新冠疫苗种类有: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安徽智飞重组新冠疫苗(CHO 细胞),珠海市丽珠单抗生物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疫苗(CHO细胞)和深圳康泰生物新冠疫苗(Vero细胞)。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应积极主动前往就近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及时接种,为防控新冠疫情、维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增加一层保护减少一分风险,共同筑牢西安市免疫屏障。

  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公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持续存在。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最安全、最经济的措施,也能降低新冠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

(责编:邹星、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