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全球首架C919国产大飞机首次飞抵西安

2023年01月02日08:3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首架C919国产大飞机首次飞抵西安

2022年12月30日11时8分,一架全新涂装的C919飞机落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本报记者 袁景智摄

本报讯 (记者 苏怡)2022年12月30日11时8分,伴随着MU7805航班落地,中国东航全球首架C919国产大飞机首次飞抵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这是C919开启100小时验证飞行的“第三站”,为其后续顺利投入商业载客飞行奠定坚实基础。

当日,东航西北分公司的乘务员化身唐代仕女“唐小燕”,欢迎C919的到来。“这是C919飞机首次落地西安。我们以初唐的装扮和舞蹈迎接贵宾,体现三秦父老对国产大飞机的喜爱和欢迎。”东航西北分公司乘务员李尚燚说。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架编号为B-919A的全球首架C919飞机,除了东航的标准化涂装之外,机身前部还印有“全球首架”的“中国印”标识和对应的英文。客舱内,多种情景化照明模式、较低的噪声水平、清新的空气,都为旅客提供了舒适的乘坐环境。

“C919飞机客舱包括8个公务舱和156个经济舱,客舱过道高度达2.25米,前后座椅间距超过1米,‘中间座最宽’的人性化设计让旅客多一分舒适。”乘务长、东航客舱部高级安全运行管理胡虹说,客舱管理终端系统可采用中文模式,更加方便日常操作。

按照原定计划,100小时验证飞行将持续到2023年2月中旬,起降的机场涉及9省市的10座机场。在每个验证飞行日,C919飞机将从上海虹桥机场始发起飞,飞往北京首都、成都天府、西安、海口、青岛等航点,并于当天返回上海。

为做好人员队伍保障,东航已经完成首批9名飞行员、24名乘务员、13名机务维修人员的机型培训。中国东航C919飞行部副总经理尚峰说:“100小时验证飞行不仅是一次次起落,更是对我们工作的全面检验。作为一名飞行员,能够驾驶国产大飞机飞行,我感到光荣和自豪。首飞西安,对我个人来说,意义重大,希望更多的陕西旅客早日乘坐C919开启新旅途。”

机坪上,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航线维修部航线维修三车间主任李含带领机务人员忙着检修。李含说:“C919飞机落地后,我们要抓紧时间进行数据收集和中央系统、外部损伤等检查,全力保障验证运行期间飞机的平稳起落。”

据悉,验证飞行结束后,中国民航局将对验证结果进行审定和检查,确认东航具备安全运行C919飞机能力之后,会颁发相应的运营许可。中国东航将争取在2023年春将C919正式投入商业载客运营。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