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开学啦!咸阳职院迎来2022级新生

2022年09月19日15:13 |
小字号

9月16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迎来2022级新生,他们将在这里挥洒青春、苦练技能、锻造自己、成就梦想。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成立秋季新生报到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属地防疫部门部署要求,制定新生报到工作实施方案,坚持科学、精准、分类原则,扎实有序开展迎新工作。

报到当天,学院党委书记张迪、院长杨卫军多次到迎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注册情况,慰问参与迎新的师生员工,与新生亲切交谈,为大家送去暖心的关怀与问候,勉励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珍惜韶华,刻苦学习,奋发成才。

全面守护 确保新生平安入校

“要守住新生返校安全关口”,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严把新生入校第一关。在校园入口,工作人员严格核验两码一酸、测量体温,查验入校凭证,有序组织新生排队入校。“保卫处联合西咸新区公安局集结70余名警力,全力做好新生报到人员疏导、车辆分流、警力协调等工作。”保卫处工作人员侯建龙说。

学院校医院17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检测工作组,为新生提供落地核酸检测、医疗保障和特殊人群筛查服务。防疫办公室工作人员杨晨说,“我们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新生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后,领取学院特制贴纸和防护用品,方可进入校园,前往报到注册点。”

暖心服务 助力新生顺利报到

一趟趟专车,一声声问候,传递出咸阳职院最暖心的服务。为减轻学生搬运行李的负担,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10辆快递货运车火力全开,为新生提供行李转运服务,实现报到全程“零负担”。各迎新点和宿舍入口均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校园路上来来往往的行李运输车成了新生报到期间靓丽的风景线。据顺丰快递工作人员表示,16日全天快递车辆共往返校园150余次,运送行李4000余件。

报到当天,来自各学院的330余名学生志愿者早早到达工作岗位。迎新接站、行李搬运、校园引导、注册报到、答疑解惑,“红马甲”们活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为方便外地新生入校,学院团委策划组织在西安北客站、西安火车站、咸阳西站、咸阳火车站、咸阳汽车站、地铁站设置6个接站工作点,共招募60余名接站志愿者,全天接站新生达650余人,助力同学们安全抵达学校。“我们几个志愿者接过家长的嘱托和新生的行囊,为新生转运行李、打包装车,5个小时已经服务了近千名新生,虽然很累,但看到他们新鲜的面孔和对新生活期待的眼神,就忘记了疲惫。”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2021级志愿者李毅鑫和同伴的双手勒出了深红色的痕迹。

“来校报道前,我就完成了线上预注册、缴费等流程,来校后,3秒刷脸认证即报到成功。老师们扫一扫我们报到单上的二维码,即可查看我们入学手续办理情况。非常方便快捷。”建筑工程学院新生曹莹兴奋的说。今年,学院迎新系统在基本信息填报基础之上,为学生提供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学费缴纳,入学资格审查等线上服务,优化融合财务、教务、宿管、后勤等多个部门业务,让学生切实感受到“数字迎新”带来的快捷便利。

肩负嘱托 迎接大学生活

“我们的校园非常美丽,很幸运选择了咸阳职院”,医药化工学院新生、汉中女孩熊兴慧、王培眼神里充满了期待,“当我们第一次来到学校参加单招考试的时候,就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大学时光很短暂,我要抓紧学好专业课,多泡泡图书馆,争取实现自己专升本的目标。”熊兴慧激动的说,“我还想尝试竞选班干部,尽快和同学们一起融入大学生活。”学生们纷纷表达着对校园环境的喜爱和对自己未来的憧憬。

师范学院新生、渭南女孩王佳月正准备进校门,妈妈隔着围挡嘱咐孩子“大学生活依旧要以学业为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记得常给家里报平安。”“我会带着家人的嘱托,认真学习专业课程,苦练专业技能,提前准备专升本考试,让自己的大学时光不留遗憾。”王佳月说。

医学院新生、榆林女孩王雨珊的家人举着手机,记录孩子入学的瞬间,“学校和专业都是女儿自己的选择,我们作为父母相信她的选择,希望孩子在大学期间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凭借自己的努力,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当地供稿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